疫情影響不敢上醫院 健檢人數大減 醫警告未來恐掀「癌症海嘯」

受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少跑醫院健保署統計,今年上半年就醫量較去年減少1556萬件,下降8.1%令人訝異的是,死亡率也降低了1.49%。不禁讓人懷疑,以前是否動不動就看醫生太浪費醫療資源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這半年來,尤其小兒科、耳鼻喉科、復健科人變少,但得注意癌症、慢性病的患者不願到醫院回診,未來可能會掀起癌症海嘯。

更多新聞: 美國秋天挫咧等!疫情加流感雙災難 慘!器官、記憶力受損 武肺後遺症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醫院內人潮逐漸回流,健保署統計上半年全台就醫量大減1556萬件下降8.1%、急診降16.1%,死亡率下降1.49%,明顯數據讓民眾過去浪費醫療資源的問題浮上檯面?


新光醫院舉例,像是小兒科、耳鼻喉科、復健科,人潮明顯變少,除了因民俗習慣趕在鬼門開前,心臟、眼科等手術量增加就怕癌症、慢性病患者不回診,或醫院健檢量大減,疫情過後可能出現癌症海嘯。像國建署提供的癌症篩檢使用人數也像降一到兩成,尤其口腔癌降幅最多,民眾應該把握疫情空檔檢視自身健康。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不敢上醫院 健檢人數大減 醫警告未來恐掀「癌症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