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秋天挫咧等!疫情加流感雙災難 慘!器官、記憶力受損 武肺後遺症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當局通報一天新增400多起死亡病例,病故人數突破17萬人大關,全美累計病例數超過540萬人,有許多美國武肺患者病情好轉後出現許多後遺症包括肺與胃等器官受損,甚至記憶力也受到影響,時間長達好幾個月,美國疾管局預估到9月5日前,美國死亡人數恐逼近18萬9千人,也警告接下來秋季遇上流感季節,疫情可能創下史上最慘的情況。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10/5提前開打 今年接種人數暴增恐面臨缺貨

武肺患者說,「4個月後我的胃已和從前不一樣,我治療長達97天,但到現在還覺得很痛苦。」得了武漢肺炎,病情好轉後身體卻仍飽受各種痛苦,在美國有許多這樣的武肺後遺症患者,時間甚至長達好幾個月,另外武肺患者雷根說著,「我有血栓會癲癇、顫抖等後遺症,還有一些神經病變,我臉的左半邊不受控制,也有記憶力損失的問題。」50歲的麥可雷根過去很愛往戶外跑,爬山、跑步與潛水等運動全都來,然而染病後他的身體再也不如從前,武肺患者雷根說著,「(3月22日)我早上起床,我發現我喘不過氣,到浴室後還咳嗽咳出血來,(入院後)我的血壓失控,飆到200(收縮壓)100(舒張壓)那種,心跳每分鐘跳到將近200次。」

所幸患病5天後,在藥物治療下雷根比較能正常呼吸,也不需要戴上呼吸器,然而接下來2個月神經系統卻出現一堆後遺症,得持續看醫生,對此CNN醫藥記者古普塔表示,「美國疾管局(CDC)預估35%的成人病患在確診的2~3週後,身體還是沒辦法恢復正常會有呼吸困難神經痛,甚至記憶力損失精神模糊等情況。」另外紐約西奈山醫院醫生陳子健也表示,「假設如果病患染病前,身體就有部分健康問題,那麼染病後後遺症就會加劇,但是也有原本健康的患者,患病後仍持續有後遺症。」

醫師表示,針對武肺與後遺症的關聯還有許多謎團,得繼續研究,而針對美國疫情疾管局也提出警告,CNN主播表示,「(美國疾管局局長)雷德菲爾德表示,到今年秋季時,新冠肺炎加上流感的雙重威脅,可能會在美國造成災難性的衝擊,尤其若美國民眾不打流感疫苗,或是如果不防疫的話會更慘。」美國疾管局警告美國秋季疫情可能創下史上最慘,也預估到9月5日前美國死亡人數可能將近18萬9千人,呼籲民眾務必好好防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癲癇患者2年未發作 9/7起可考汽機車駕照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