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掛牌 蔡英文:促進非洲之角的和平、自由和繁榮
總統蔡英文特別在這重要時刻錄製一段影片,向索馬利蘭的朋友致上祝福。(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掛牌」,雙方也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索馬利蘭共和國政府技術合作協定」。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這重要時刻錄製一段影片,向索馬利蘭的朋友致上祝福。她強調,雙方將一同攜手促進非洲之角的和平、自由和繁榮。

更多新聞: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招牌沒「中華民國」 外交部小編狂喊:沒贅字、酥胡

台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今天正式揭牌,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在揭牌儀式後,代表兩國政府以視訊方式,異地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索馬利蘭共和國政府技術合作協定」,而我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將在索國設立「台灣駐索馬利蘭技術團」,持續深化互利共榮雙方夥伴關係。


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掛牌」。(圖/外交部提供)

蔡英文指出,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蘭,是個年輕但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也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今年以來,台灣和索馬利蘭決定深化合作關係,第一步就是從互設代表處開始。

特別是在外交部努力下,現在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已經完成籌備、正式揭牌了。蔡英文說,這是台索雙邊關係的重要時刻,她也希望藉由這段影片,向索馬利蘭的朋友致上問候和祝福。

蔡英文強調,今天台灣和索馬利蘭簽署了「台索技術合作協定」,接下來,雙方將基於互惠互助的精神,推動農業、漁業、能源、礦業、醫療衛生、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的技術合作,貢獻台灣的經驗,一起促進非洲之角的和平、自由和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 北京當局:民進黨搞分裂絕不會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