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查普曼染疫復出飆火球 洋基跨季10連勝紅襪

洋基隊和紅襪隊是百年世仇,基襪戰一向旗鼓相當但今年的紅襪積弱不振,幾乎被洋基吃死,今天兩隊四連戰最後一場比賽洋基靠著四發全壘打,終場以6:3橫掃紅襪拿下跨季對戰10連勝,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就是染疫復出的洋基終結者查普曼(Chapman),一亮相就飆出163公里火球。

更多新聞: 教士隊大驚奇 最後半局兩出局... 灌進7分逆轉勝氣走水手隊

使法官Aaron Judge、怪力巨砲Giancarlo Stanton以及DJLeMahieu,都掛傷兵洋基火力依然不減,二局下半LukeVoit轟出2分全壘打,取得3:0領先,四局因為下雨暫停了1小時23分鐘,恢復比賽後Voit繼續開轟。

Voit單場第二支全壘打是一支陽春砲,本季第7轟,洋基已經5:1拉開比數,奠定勝利基礎。整場比賽洋基揮出4發全壘打,除了Voit雙響砲之外,Thairo Estrada以及Aaron Hicks都轟出全壘打,洋基6:2領先到九局上半,因為季前感染肺炎還沒上過場的當家終結者──古巴火球男Aroldis Chapman終於復出投手丘。

本季第一次出賽一出局後,火球男雖然被連敲2支長打失掉1分,但他很快恢復水準球速越飆越快,先用100英哩速球三振KevinPillar,然後成功關門。

火球男用再見三振結束比賽,終場洋基6:3擊敗紅襪拿下跨季對戰10連勝,也是自1952到53年的12連勝之後,洋基連贏世仇紅襪的最長紀錄,本季紅襪戰績跌入谷底,8月底球員交易大限前恐怕會清倉大拍賣。

美國記者ChadJennings認為,紅襪連Mookie Betts都能賣還有誰不能賣,因此超級工具人林子偉,內外野兼修還能蹲捕,也有可能成交易籌碼,只是目前打擊不理想,賣相恐怕不太好。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查普曼染疫復出飆163公里火球 洋基跨季10連勝紅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