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國旅...不是台灣專利!俄羅斯興起小艇輕旅行

因為疫情影響,跨國旅行人數大幅下滑,俄羅斯的下諾夫哥羅德地區和台灣一樣也開始瘋國旅,他們流行一種「小艇輕旅行」的活動,參與者遠離塵囂和人群在窩瓦河流域走水路欣賞風景,同時體驗野炊和露營的樂趣。

更多新聞: 這麼亮 怎麼看星星!合歡山暗空公園「太亮了 」

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地區河岸邊,羅列整排小艇,想要探訪地大物博的土地,搭上它們,划槳走水路是時下最夯的國內旅遊行程。

不用背著厚重行李,順著清澈溪流就能探訪秘境,因為疫情肆虐,國外旅遊意願降低,讓俄羅斯民眾轉而探索自己的貴寶地。

遊客亞歷山大說,「我們的土地太大了,遊客亞歷山大很難一一探訪,獨木舟給了我們自由,不用揹著厚重行李翻山越嶺,走水路是不錯的選項。」

小艇滑累了,導遊們已經在岸邊準備好野炊營地,這裡人們可以選擇放鬆休息或拿起釣竿試手氣,最重要的是遠離塵囂和手機訊號,讓人們在大自然裡,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遊客娜塔莉亞說,「這個假期是國外旅遊不能比擬的,在這裡我們更親近自然淨化自己,沒有手機和Wifi我們只想仰望星空,數一數星星這樣非常棒。」

參與小艇旅遊的價格一天90美元,三天150元搞定,避開出國的疫情風險,到野地淨化心靈。負責的旅行社表示,今年業績成長三倍,帳篷和小艇已經供不應求,成為俄羅斯國內旅遊的最佳選項之一。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18茶山輕旅行 鹿谷反賄選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