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亮 怎麼看星星!合歡山暗空公園「太亮了 」

南投仁愛鄉,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因為高海拔、低光害,吸引大批觀星人潮,不過近來鳶峰觀星平台的改造工程,遭民眾投訴,停車場設置20幾盞燈具大放光明,亮到連星星都看不到了。

更多新聞: 這裡有最燦爛的星星!義大利小鎮利格納夜空名揚世界

夏季夜空,滿天星斗,攝影愛好者捕捉繁星美麗瞬間,合歡山高海拔、無光害,開車就能抵達,想追星是最佳選擇,成為台灣首座、亞洲第3座「暗空公園」。為了提供更好環境,南投縣政府改造鳶峰作為觀星平台,不過卻被民眾拍到,照明系統亮度太高,星星看不見幾顆,暗空變亮空。

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表示,「它的亮度有點會影響到觀星品質,為了也要照顧到遊客的安全,這部份再做檢討,程部份尚未驗收,我們現在都在測試階段,民眾反應的部份,我們會再小心謹慎來處置。」停車場矮燈太亮,反而適得其反,嚴重影響觀星品質,縣府允諾要求包商,立即改善角度、亮度與數量。

清境農場,有綿羊、有歐風民宿,更有高空觀景步道,因應國旅大爆發,清境觀光發展協會也推動「關燈公約」,約定晚上九點一起關燈,要為天文迷營造友善追星環境。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議員臨時會前赴澎湖 考察?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