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改「代送代收」 迷你版門神道士 七月鬼門開 團購網推另類服務

明(8月19日)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傳統民俗中鬼門開的日子,有團購網特別推出祭改「代收代送」的服務,無償協助無法親自到廟裡做祭改、求元辰的民眾,只要將衣服、生辰等相關資訊寄到團購網辦公室,就能幫你找道士搞定一切。

更多新聞: 鬼門開禁忌多!專家:全年最棒「補財日」在鬼月

工作人員忙著裝箱,近百組的貨等著寄出,19日就是鬼門開,團購網突發奇想推出代理祭改服務,民眾只要透過網路查詢廟方公定價格,不必親自到廟裡,簡單步驟也能完成祭改,單子上寫上姓名、農曆生日,準備好一件要祭改的衣服,紅包裡頭裝進道士禮金,求元辰、請符都能辦,裝袋後郵寄到團購網辦公室,接下來他們會代送包裹到霞海城隍廟,再將祭改過的物品寄回給民眾,從15日開始,每日平均收到超過50份的祭改包裹。

有民眾表示,「我聽到這個的話,我會真的覺得滿方便,蠻想幫家人做做看,可是因為今年來不及所以我明年會考慮,做這個祭改的動作。」也有民眾說,「像這個包裹我只要把它包起來,我還可以把家人的資料準備好,只要一寄過來就可以幫我做祭改這個服務,我就覺得非常方便。」

工廠員工馬不停蹄整頓裝箱,團購網不只代收代送祭改夯,考量到傳統門神貼起來不美觀,設計迷你版門神還請來道士加持,單日熱銷超過百組。

迷你版門神創造另類商機,不過傳統習俗鬼門開,很多行業是諸事不宜也有不少禁忌,像是半夜不要曬衣服、不要玩水、也不要半夜喊全名,盡量避免搬家或結婚等等,鬼門開禁忌多,團購網透過另類服務希望大家平安度過農曆七月。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鬼門開!基隆老大公廟開龕門象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