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禁忌多!專家:全年最棒「補財日」在鬼月

8月19日,今天12點之後即將鬼門開!鬼月禁忌有哪些你說的出來嗎?過去老一輩都會提醒,像是別去海邊、少進出醫院、別吹口哨都很常聽到,但民俗專家說不一定都對,還有常說鬼月別拜廟,但您知道全年最棒的補財日就在鬼月嗎?

更多新聞: 員警變半仙!看盡科學無法解釋案件 為民點化人生也要打擊神棍

8月19日即將鬼門開,不拍背不回頭、不靠牆走路,什麼不能做眾說紛紜,鬼月禁忌一籮筐,你知道哪一些?鬼月大禁忌別去玩水或去常發生車禍的路段,以免被抓交替,不要亂吹口哨或掛風鈴,以免招惹鬼魂上門,尤其小朋友別偷吃祭品或踢踩金桶、冥紙,對鬼魂不敬。

還有這兩樣,真的不要不信邪,平日闖凶地就已經不OK,更何況鬼月更危險!還有像是少進出醫院,鬼月不看車郎,跟半夜別曬衣服、室內不開傘。

不過這些禁忌到底是真的假的?命理師闢謠要大家別過度迷信,其中一年中最好的補財庫日就在鬼月,想求學業順利,選農曆7月初7去拜魁星;想補財,趁農曆7月15日跟黑虎將軍換錢母。鬼月民間習俗不少,大家不妨參考。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慈悲!媽祖廟讓好兄弟安心接受普施 鬼月不敲鐘鳴鼓、不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