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變半仙!看盡科學無法解釋案件 為民點化人生也要打擊神棍

員警變半仙,這職業的轉變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台南一名命理師,兩個月前才從警界退休,從警30年,看過無數科學無法解釋的案件,因此讓他對命理感到好奇,一頭鑽研20年,退休後開設命理館,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服務鄉親。

更多新聞: 威力彩得主非護理師 新北女中獎未辭職 中獎嚇到頭皮發麻 激動落淚睡不著

女子來到命理館算命,命理師用古銅錢來卜卦,仔細紀錄下每一次的卦象,很難想像這位穿著白襯衫的半仙,兩個月前是一名警察。

命理師劉廣新表示,「以前比較無法解釋的我還是很鐵齒,有時候一些案件像託夢什麼的,我說真的這麼玄嗎?漸漸產生了興趣。」

在台南從警30年,看盡人生百態,辦案過程中更遇過無數科學無法解釋的案件,讓劉廣新對玄學命理產生興趣,20年前開始到高雄跟著一名老師學習。

曾經因為埋伏兩天兩夜抓不到通緝犯,在同事慫恿下卜了一支卦,按照卦上時間去等,沒想到真的抓到人,就連2004年的總統大選也被他算出來。

劉廣新說,「同事有人就說卜一支卦看看,我說哎唷這支卦有玄機喔,從卦象來看連宋應該可能輸啦,就是有很玄的因素,不可抗力因素會讓陳水扁連任。」

從警察變半仙,角色轉變外界看起來很大,但對劉廣新來說,只是脫下制服繼續服務鄉親。因為前員警的身份,讓他行事更加小心翼翼,就怕砸了警察招牌。

命理師劉廣新更表示,「還是秉持以前公職那份榮譽感,怎麼樣去解析給人家,點化人生,這樣不呼嚨啦。」

劉廣新說,以前最看不慣的就是神棍,未來他將秉持員警的正義形象,替民眾點化人生之後,也要打擊神棍!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鬼門開禁忌多!專家:全年最棒「補財日」在鬼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