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營區外車位一位難求  長時間停放還衍生治安問題

新竹湖口營區附近,最近被停放大量汽機車,居民懷疑是湖口營區軍人隨意將車輛停放路邊,常常一停就是一個星期,因為排擠到附近居民和遊客停車,新竹縣議員甄克堅接獲許多居民抱怨,希望縣府召開專案會議,要求部隊做好停車管理,敦親睦鄰。

更多新聞: 揪甘心!七旬翁車上突心臟不適 警察緊急鳴笛開道 3分鐘抵醫院

新竹湖口營區車輛進進出出,還有小黃載著收假的軍人進入營區,但是更多人則是直接把車停在營區外。勝利路上一整排的機車,雖然停在白線上沒有違規,但是一停就是好長一段時間,而這些車主當中就有不少是軍中的阿兵哥。

新竹湖口勝利路、湖新路、八德路一帶及公園廣場,其中主要幹道勝利路多為雙線道,停車空間有限,被長時間停車,不僅排擠到居民停車,還有偷車賊把這個路段當作目標,甚至出現砸車案件,衍生出治安問題。

不只車輛亂停,還有人用三角錐或是水桶預先占位置,作為私人停車使用,停車亂象不少,就有在地人認為阿兵哥雖然有停車需求,也應該為當地民眾著想,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大家都有得放就好了,不要造成阿兵哥也不方便」。

有關營外停車問題,軍方回應應該是短期的志願役,這幾天已做好停車管制。新竹縣議員甄克堅表示,「他們停在圍牆外面,經常發生軍士官的轎車跟機車被偷被砸,產生很多治安問題,所以軍方責無旁貸一定要把軍士官的交通工具納入軍方的管理」,議員將請縣府召開專案會議,也希望軍方整體規劃停車場供官兵停車,做好敦親睦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人肉占車位停路中擋車 亂象無法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