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餐廳又被吃「霸王餐」? 5名年輕男女吃飽走人 店家:快回來付錢

現在剛好是暑假旺季,不少人湧入墾丁恆春渡假吃海味,不過後壁湖卻有海鮮餐廳傳出被5名年輕男女吃霸王餐,共點了2千多元的海鮮大餐,吃完直接走出餐廳都沒人付錢,店家的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

更多新聞: 白吃白喝賒帳還留假電話 霸王餐慣犯遭通緝

份量十足的現切生魚片上桌,大碗又膨派,來到墾丁就是要大啖海味,後壁湖的海鮮餐廳暑假期間人潮爆滿,卻傳出疑似被五名年輕男女吃霸王餐。遭吃霸王餐店家表示「另一組是三位的跟五位的一起併桌,已經離開了,桌子收完才發現說後面那五個是沒有買單的,吃了2千2百元,金額還蠻大。」

監視器拍下五人身影,一對情侶先行離開,其他三名友人隨後跟上,一行人就這樣一路走到停車場,開車離開。直到收拾桌子店家才發現,他們點了兩大份生魚片和海鮮熱炒,2200元餐費沒人買單,其實光是這幾個月,跑單情況有十幾次。

遭吃霸王餐店家提到,「比較忙的時候沒發現,可能也是客人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買單,我們有好幾次是客人他們離開了,又跑回來告訴我們他們剛剛忘了買單,如果有回來買單,其實我們都不會再追究。」

適逢暑假旺季,不少人湧入墾丁恆春渡假吃海味,餐廳來來去去人潮擁擠,有些還是戶外的吧檯座位,吃完就走,恐怕店家一忙也很難發現,因此不少店家都盡量採取先買單後上菜的方式,避免有意無意的跑單。其他海鮮店家也表示,「看到那些客人來來去去,你也認不得啊!不可能眼力那麼好,有客人也抱怨我們還沒吃就先買單,我說抱歉啦!因為有跑單先例」。

遊客大多都能接受,並表示先買單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再看一次這五人疑似吃霸王餐的身影,店家希望客人只是忘記買單,看到新聞能趕快回來結清,否則只能報警。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騙吃霸王餐新招?吃完飯「出去滑滑手機」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