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強勢打擊華為 聯發科罕見盤中重訊:不影響公司短期營運
美國制裁華為殃及聯發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對中國加大制裁力道,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宣布,收緊對中國華為(Huawei)的限制,以打擊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38家華為子公司也被列入實體名單。由於此新措施也將限制華為尋求從第三方設計公司購買現成設計產品,市場關注聯發科恐直接受到影響。聯發科今罕見在盤中發布重訊表示,正密切關注美國出口管制規則的變化,對公司短期營運無重大影響。

更多新聞: 手機大戰!大廠瞄準5G市場 三星5G旗艦機 開放領貨

川普打擊華為,第三方設計公司也遭殃及,其中聯發科恐無法出貨給華為手機晶片,可能將透過提供給Oppo、Vivo、小米等其他中國手機廠商或是韓國三星(Samsung)手機來彌補損失。

受到華為被制裁影響,聯發科今天盤中摜至跌停價617元。聯發科上午罕見在盤中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貿易相關法令規定,正密切關注美國出口管制規則的變化,並諮詢外部法律顧問,即時取得最新規定進行法律分析,以確保相關規則的遵循。聯發科指出,根據現有資訊評估,對公司短期營運狀況無重大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為禁令風暴擴大 台股盤中大跌600點 失守12200點 鴻海、台積電 大立光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