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大破口? 彰化縣府讓隔離期民眾自行採檢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替ㄧ名正在居家檢疫的男童進行採檢,被疫情指揮中心認定違反SOP,還下令政風處調查。儘管彰化縣衛生局對外表示,說採檢的過程都有顧慮到附近民眾安全,但現在有一對從美國回來的彰化鄭姓姊妹現身說法,他們說當初在居家檢疫期間其實是家人送他們去醫院採檢,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有感染給家人風險。

更多新聞: 移工自台返越確診 越方證實:在越檢疫時感染

彰化一對鄭姓姐妹,原本都在美國讀書,因為疫情提早回到台灣,姐姐4/24號返國,還在14天隔離期,27日就接到電話請她28日採檢,受測姊姊表示,「他有問說有沒有家人可以接,我回他家人都要上班,他們就說那你會騎摩托車可以自己去嗎。」

妹妹5/14號回到台灣,18日也接到電話,19日採檢,也是在隔離期間,妹妹說也是有問說怎麼去,他就說家人接送或專車載你們,我就選擇家人接送,在車上也都盡量不講話。

這幾天看到報導,鄭姓家人表示,他們不知道這只是彰化縣政府的檢疫措施,還以為全國都是同一標準,受測姊姊就覺得居家檢疫不是就是不要跟家人接觸,如果接送過程假如是確診的話那風險就很大,雖然兩人結果都是陰性,但回想當時都是父母接送他們去採檢,還是覺的風險很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說4次「這是防疫破口!」 柯文哲反對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不是我們逆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