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 林靜儀砲轟:自造防疫破口嗎?
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批評彰化縣政府。(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彰化縣政府篩檢無症狀者,發現一名自美國返台的居家檢疫少年感染武漢肺炎,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政風調查,引發爭議。身為婦產科醫師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就在臉書砲轟,「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

更多新聞: 批陳時中「恥辱」 王任賢聲援彰衛局 林靜儀打臉:隔離者外出採檢成破口

一名自美國返台的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接受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結果確診武漢肺炎,但此舉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不符合SOP,下令要政風處介入調查,引發部分醫界人士反彈,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表示尊重中央作法、靜候調查。

林靜儀今天透過臉書指出,自國外返國而在機場無症狀者,進入隔離14天之中,是不能與人接觸的,隔離過程中,有症狀,隨時依照1922指示在防護下就醫,醫療機構和採檢人員也必須得到資訊而做個人防護,沒有症狀的隔離者,理論上第15天隔離完成才可以接觸到人。

她質疑,彰化縣政府過去四個月中,是在無症狀隔離者的隔離過程中,何時與其接觸的?誰與他們接觸?接觸的醫療人員有無防護?他們是去哪裡採檢?如果居家檢疫者真的是感染者,他們出來接受檢查的過程,是不是防疫漏洞?如果是檢查人員逐家逐戶去採檢,請問是否違反感控原則?

林靜儀在臉書砲轟彰化縣政府。(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自造防疫破口?美返台姊妹爆「採檢毫無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