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恥辱」 王任賢聲援彰衛局 林靜儀打臉:隔離者外出採檢成破口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爭議延燒,藍營找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聲援,認為高風險案例,在磐石艦事件過後艦上官兵一律普篩,導致通報定義早已改變,所以地方衛生局有權可以採檢,而且彰化縣有做好防護,派車接送,但遭到醫師林靜儀砲轟,隔離的民眾外出,造成防疫破口,更何況所謂專車接送的謊言,已經被民眾戳破。

更多新聞: 耶魯大學教授「嗑誠實藥丸?」警告學生「準備面對死亡」

台灣輸出武漢肺炎病例消息頻傳,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情緒激動,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是為了聲援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民眾引發爭議的彰化縣衛生局。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磐石艦也是全部都篩檢,這個政策經過這兩次事件以後,它的通報定義就改掉了,這個任務就分別交給了醫療院所以及衛生局,只有彰化縣衛生局,努力在做,評估了這個人有風險,就給他做,這樣子的政策,指揮中心的人居然也不知道,林靜儀則痛批王任賢模糊焦點,但王任賢不只自認地方政府衛生局有權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還堅稱彰化縣衛生局防護措施完善,高危險的是衛生局派車接送去做採檢的。

林靜儀則一方面痛批彰化縣衛生局製造防疫破口,另方面也駁斥王任賢,不管是6月從越南返國的男子,還是四五月從美國回台的姊妹,都不是衛生局派專車載人。林靜儀拿證據一一打臉彰化衛生局的作為,沒在客氣。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採檢爭議 他們都力挺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