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採檢爭議 他們都力挺陳時中

彰化衛生局篩檢策略和中央不同調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成箭靶,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發聲肯定陳時中,府院也都呼籲應該團結對抗疫情,賴清德還以過去SARS為例喊話彰化縣衛生局要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過去的錯誤決對不要再犯。

更多新聞: 北大企研所校友會理事長交接 賴清德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回娘家,一早便出席防疫線上論壇,醫師出身的他對防疫當然很有感。賴清德表示,「我們堅強的公共衛生的實力,這個反映在包括蔡英文總統的超前部署,或者是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的傑出領導,這個除了中央跟地方合作以外,其實全民大家大團隊以國家整體的力量面對這場疫情,我認為這個是關鍵中的關鍵。」

賴清德談疫情,要大家珍惜中央地方合作全民團結的防疫成果,因為2003年的SARS疫情就是中央、地方對和平醫院封院問題不同調,才讓防疫出現危機。如今又發生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SOP,自作主張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使賴清德忍不住喊話。


副總統賴清德說道,「大家一定要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接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過去的錯誤我們絕對不能夠再犯。陳時中部長人稱鐵人部長,不僅僅壓力大、體力耗支也大,但是我們看到他非常積極任事並不推諉責任,把所有防疫的責任一肩扛起我們應該給予他掌聲,給予鼓勵更應該給他支持。」


不只賴清德,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力挺陳時中,蔡總統肯定陳時中在重重壓力下,領導指揮中心、堅守防疫SOP,這是堅守崗位的表率,也是對專家會議集體智慧的尊重和肯定。總統強調,疫情依然嚴峻,需要指揮中心持續做出專業決策,也需要全民團結、互相扶持,而不是互貼標籤。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不是說支持誰或者是誰對錯,而是大家應該要同步,像走在馬路上要靠右走大家靠右走,自己決定靠左走就會發生事故。」府院要角紛紛表態不只為陳時中送暖,更盼全民團結,防疫作戰不容失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青年營活動 與學子玩猜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