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私作篩檢無視隔離禁令!民眾居檢期 竟然自行赴醫採檢

彰化縣私下進行普篩,還無視「14天禁止外出」的居家隔離禁令,要求民眾自行到醫院採檢。返台民眾接二連三爆料,曾經問過衛生局專員,有沒有防疫專車接送?但對方回應要自己開車或家人接送,這恐怕變成防疫漏洞!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民調有7成支持精準篩檢,但又被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臉,精不精準不是自己說了算。

更多新聞: 彰化採檢爭議 他們都力挺陳時中

遭採檢者鄭姓姊妹說,「我原本以為是全台灣回國的人都有擴大篩檢,現在才知道只有彰化縣是這樣子。」4、5月從美國返台的彰化鄭姓姊妹,回想起當時也收到衛生局通知,要求在居家檢疫期間出門採檢。遭採檢者鄭姓姊妹表示,「衛生局有問有沒有家人可以接送,我說家人要上班可能沒辦法,他就說那你會騎摩托車,可以自己去嗎,居家檢疫不是規定不要跟家人接觸嗎。」

擔心防護措施不夠周延,這對姊妹都是在返國後三天接到衛生局電話,最後由家人載去採檢。民眾接二連三爆料遇上同樣狀況,有人反問專員有沒有安排專車?要不要通報派出所?再三確認後,專員要求他自行開車,前往彰濱秀傳接受採檢,結果就收到警政單位簡訊提醒,已經離開居家檢疫地點。

遭採檢者鄭先生說,「是出自於不想影響到家人的風險,所以我就自行開車去,應該要請專人專車,沒有專人專車,請家人帶我去那會暴露在風險上面。」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家屬保持適當距離、戴著口罩,就可以直接送到醫院,醫院會採用我們檢疫走的路線進去,也不會跟民眾接觸,沒有人可以幫忙 ,他可以透過我們119、透過我們防疫專車。」

縣長再三解釋有安全措施,但看看彰化縣府4月發布的居家隔離須知,第一項就寫著14天禁止外出,還署名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您,結果竟然要求民眾到醫院採檢,自打嘴巴。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民調有70%民眾,是支持彰化縣政府做這種精準篩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精準不是我們自己講精準,想要做一些特別篩檢或針對性篩檢,這我們都不是反對,但是要讓我們能掌握,直接這樣做那會出問題的。」

有沒有問題,不是彰化縣府說了算,衛福部就怕採檢過程出現防疫漏洞,得深入追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 指揮中心否認 菲國入境普篩不排除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