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頭一回!副總統坐上中職主播台 賴清德見證中華職棒延長跨日大戰

台灣頭一回,中職轉播臺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別來賓,要看最經典的統一獅對上中信兄弟。賴清德笑說,本來就是中職球迷,能當球評相當榮幸,開心程度一百分。但賽況膠著,打了五個半小時,8:8和局,賴清德卻看得津津有味,不喊累,還端出台南美食當消夜,相當逗趣。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青年營活動 與學子玩猜拳

副總統賴清德說,「哇這是我莫大的榮幸,我本身就喜歡棒球,是中華職棒的球迷。」

史上第一次副總統親臨中職主播台,看傳統的象獅大賽,賴清德好興奮,更分享過去當台南市長時,最愛看草總投球。

副總統賴清德說,「草總也是我們台南人,過去服務統一獅隊,可以說是時間相當久戰功彪炳。」

除了看球閒話家常,賴清德也幫忙宣傳,8月9日世界原住民族國際日,原棒協成員,邀請林智勝、張泰山等人,到總統府拍攝短片,笑料百出。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他們都很熱情都很豪爽,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令人感動的棒球故事,像林智勝雖然是原住民的朋友,他在台東出生長大,但是他少棒是在台南市善化國小打。」

只是比賽打到跨日,戰到延長賽十二局,長達五個半小時,最後8:8和局,賴清德不但從頭坐到尾,更笑說,真是越夜越精彩。

當球評不專業,但說到美食賴清德很有心得,他帶來台南美食肉粽、四神湯,讓棒球轉播台變成美食節目,也是另類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謝的場子 賴清德與鄭文燦王不見王 幫總統跑行程 賴神笑稱「副總統不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