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外出採檢還沒防護! 姊妹花爆料 彰化採檢恐成防疫破口

彰化一名自美返台的少年,無症狀居家檢疫,被彰化縣政府採檢確診,其實他並非個案!彰化一對姊妹花分別在4月和5月,相繼從美國返台,她們出面爆料,也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衛生局通知去採檢,但不只沒派專車接送,還建議由家人接送或是自己騎摩托車去,挨批恐淪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者喊卡! 陳時中:旅社就一定要是「防疫旅社」

彰化採檢居家檢疫者意外驗出陽性確診,儘管彰化縣政府堅稱採檢一切按照流程,但檢測者出來爆料,根本沒有說好的SOP?

遭採檢者鄭姓姊妹表示,「衛生局有問有沒有家人可以接送,我說家人要上班可能沒辦法,他就說那你會騎摩托車,但我們可以自己去嗎?居家檢疫不是規定不要跟家人接觸嗎?」

這對姊妹在美國讀書,因為疫情提前返台,姊姊4月24日歸國,隔幾天就接到電話通知4月28日前往醫院採檢,而妹妹5月14日回台,5月18日衛生局打來,5月19日就由家人載去醫院採檢。

依照衛福部規定,居家檢疫要留在指定範圍不得外出,要與家人分開居住,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雖然是彰化縣衛生局主動通知,但確放任由家人接送這樣不對吧?

鄭姓姊妹認為,「如果是家人接送的話怕會傳染給家人,應該是要強制專車來接送,去做篩檢動作比較保險,我問說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他說就戴一下口罩。」

妹妹表示當天到了醫院還有其他回國的人,也是被叫來採檢,通通擠在小帳篷,實在擔心飛沫傳染,鄭姓姊妹說,「當時醫院有其他人也去做篩檢,我和我的表妹,還有從中國、日北、越南來的,我們幾個人就在帳篷下集合。」

受檢者理解衛生局通知採檢是基於善意,但來回醫院完全沒有派救護專車,反而由家人接送,幸好結果是陰性,否則萬一自己不幸確診,不就擴大感染連累家人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 林靜儀砲轟:自造防疫破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