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般旅館收居家檢疫者喊卡! 陳時中:旅社就一定要是「防疫旅社」
防疫旅社要經過申請、核可,也必須要有一定的SOP、教育訓練跟演練,才可變成防疫旅社。(圖/民視新聞)

為了提高防疫旅館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檢疫重點是單獨住房、獨立衛浴、沒有傳染疑慮,沒道理在旅館不行。不過討論一天後,決議出爐,不開放一般旅宿,未來居家檢疫者仍必須在防疫旅宿執行。


更多新聞: 一般旅館違規收檢疫客 黑名單!晶華酒店在列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基本上居家檢疫場所一定要一人一室且單獨的衛浴,昨天開會也做成決議,未來居家檢疫的人要到旅社,旅社就一定要是「防疫旅社」,且防疫旅社要經過申請、核可,也必須要有一定的SOP、教育訓練跟演練,才可變成防疫旅社。

未來只要想收住居家檢疫旅客的旅館,一定要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可,且該旅舍管理及相關人員須通過訓練,還必須是獨棟,或能分層、分區,讓入住民眾知道這裡是防疫旅館,方可接受居家檢疫旅客入住。

「只有防疫旅社才可以接收居家檢疫的人。」陳時中表示,最好是單獨一棟,不然就是能分層、分區,也要跟其他區域做明顯區隔,而防疫旅館資訊不只要透明,且要按照規定的SOP管理,要讓入住者清楚知道哪裡是防疫場所。

陳時中強調,各地方政府對於當地防疫旅社的管理與要求不一,也會召集相關人員對起出制定的SOP重新檢視,也包含多久要進行一次消毒,讓大家有清楚的SOP遵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外出採檢還沒防護! 姊妹花爆料 彰化採檢恐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