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旅館違規收檢疫客 黑名單!晶華酒店在列

北市政府在8月中發現,有38家ㄧ般旅館竟然私下收了400多位居家檢疫的旅客。經過北市府調查,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大約18家一般的旅館繼續收國外回來的居家檢疫旅客,其中有11家正在申請成為--合格的檢疫旅館。針對這樣的狀況,北市觀傳局目前已經要求業者在8/28前改善,否則將開罰。

更多新聞: 預算卡關「業者盼延長補助」 防疫旅館補助金額擬改回1千元

從消毒、動線規劃,到房間清洗、餐飲,經過層層把關和訓練,防疫旅館專門接待國外回來的居家檢疫旅客,但有一般旅館也成為居家防疫者的防疫地點,台北市政府21號公佈了18家「黑名單」,其中包括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

民眾表示,「還是讓專業的比如說防疫旅館,來控管大家也比較好。」,也有民眾說,「還是要分開,雖然有點像歧視,但是比較安全,因為知道的話也不是排擠他們,就是比較保護自己。」

台北市政府8月中發現,有38家非檢疫旅館,收了多達400多位居家檢疫者,截至8月21日下午5點,仍有18家非檢疫旅館繼續收居家檢疫旅客,其中11家已經向市府申請,希望能繼續接待,不合格的18家旅館,包括知名的晶華酒店,不過只剩1名居家檢疫者,22號凌晨就可解除。觀傳局要求所有業者必須在8/28前改善,否則將開罰。另外8/5以後來台的移工,則採「集中檢疫」,不得入住防疫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非防疫旅館有收治這種境外旅客的,一定要交代清楚,處罰人不是目的解決問題才是目的。」

強調要交代清楚,絕對不能出現防疫破口,除了現有的43家防疫旅館外,台北市政府預計9月初以前再增加5家防疫旅館,約660間房間,另外同時有30家旅館正在申請中,為了不讓旅館混住成為防疫破口,北市府也將積極輔導業者,成為合格防疫旅館。

(民視新聞/陳怡汝、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旅爆發 南北飯店兩樣情 北部業者改建升級、都更求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