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爆發 南北飯店兩樣情 北部業者改建升級、都更求生存

雖然疫情趨緩後,國旅商機大爆發,不過南北飯店卻是兩樣情,北部飯店住房率持續苦撐,讓業者紛紛找出路,像是台北花園酒店、喜來登和遠東飯店,選擇在今年進行升級改裝,另外也有不少飯店提前啟動危老都更改建計畫,都是希望能度過這波疫情寒冬。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39億元預算快用完! 林佳龍:爭取延到10月底

頂樓已經拉起工程圍幕,內部桌椅也堆滿窗前,北部飯店祭出三招求生,除了配合政府申請危老都更,有的乾脆趁這時大改裝,再不行的只能轉手賣出。

商仲業者黃舒衛表示,「以目前來看如果是在都會區,比較老舊的旅館它可能會做改裝,做一些設備升級,也可以做一些防疫旅館的,新的收入財源開拓,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投入危老改建。」

眼看住房率站不回5成關卡,花園酒店選擇藉機改裝,像是大廳櫃台全面翻修,原本的位子做出時空長廊,還能連結餐廳,原先的酒吧換成了泰式料理,改鋪上木製地板,多了植栽陪襯營造度假風。

想辦法要給客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台北花園飯店,遠東香格里拉自助餐也要升級,預計11月亮相,台北喜來登飯店十二廚同樣裝修中,預計9月開幕,六福客棧危老都更明年第一季就要動工,國賓飯店也跟進,2020年後開始改建,而馥敦飯店、豪祥旅館也紛紛加入都更行列,就連富邦人壽都在7月宣布,砸268億買下王朝酒店,據了解市場上有意求售的飯店更不在少數。

飯店想方設法活化資產,只求度過疫情寒冬。

(民視新聞/徐紹芸、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安心國旅補助預算快花光! 觀光局提「三個方案」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