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產地直送「有夠青」 星級飯店舉辦龍膽石斑節

疫情期間重挫飯店業餐飲變成營運重心,有飯店從8月24日開始舉辦為期5天的龍膽石斑節,主打屏東產地新鮮直送,讓民眾不用舟車勞頓也能吃到各種龍膽石斑料理,有多好吃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石斑魚提煉出「抗菌肽」 能研發成藥物治燒燙傷

切成塊的石斑魚下鍋油炸,等到表皮金黃加入芋頭、菇類及米粉後,再用高湯煮到入味這道龍膽米粉鍋就完成,另外還有一道松子龍膽生菜鬆,石斑魚先用低溫油煮到熟透放進洋地瓜、芹菜拌炒並灑上松子,包進生菜一起吃鮮甜爽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飯店主廚王泉益說,「養殖2年多的龍膽石斑,30台斤以內最好吃、肉質最軟,可以蒸煮炒炸,樣樣都很好吃,因為皮很有膠質,對老人家小孩都很好。」

龍膽石斑容易入菜富有DHA、膠原蛋白等營養,飯店集結屏東產地舉辦龍膽石斑美食節,要讓大家不用舟車勞頓也能吃到最新鮮的食材,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表示,「我們講求對在地產業支持,還有食品上安全,希望不斷的在菜色上都有變化,對所有飯店來講現在能依靠的就是餐廳,所以餐廳就變的非常重要。」

看準特色食材吸引消費者目光,各家飯店相繼舉辦主題式的美食活動,像是圓山飯店以龍膽石斑為主題直接從屏東枋寮新鮮直送,晶華酒店推在地港點民眾可以不用出國也能吃到香港古早味,六福萬怡則是把香水椰子做成粵式料理,要讓大家開胃消暑,飯店餐飲花招百出,無非就是希望透過美食能大大提升民眾的消費力道。

(民視新聞/羅翊菱、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不景氣 和服布料化身口罩 防疫兼顧時尚開創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