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威脅再起?可成賣泰州廠給中企 賴清德:要在正確戰略位置

台灣後疫情時代最大型的國際展、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從19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不過近期紛紛傳出有台廠賣給中國企業,包括緯創將中國廠賣給中國立訊,手機殼大廠可成科技也宣布出售中國泰州廠房,給中國的藍思科技,正式退出蘋果供應鏈。外界關注紅色威脅,出席開幕的副總統賴清德則呼籲業界,要選對的戰略位置。

更多新聞: 北大企研所校友會理事長交接 賴清德出席

可原地自轉、不時噴霧,來自MIT的防疫機器人自由穿梭、自動噴射消毒水在會展上超亮眼,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從8月19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防疫仍是展場焦點。

防疫消毒、物流車,通通搭上防疫話題,甚至還有口罩自動化產線,一次亮相,要展現台灣工業智慧化實力,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席開幕活動,不過面對近期接連傳出有台廠賣廠給中國企業,包括緯創將中國廠賣給中國立訊、手機殼大廠可成也宣布出售中國泰州廠房給中國藍思科技,正式退出蘋果手機鏈,外界關注紅色供應鏈威脅再起,賴清德這樣說。

賴清德表示,「可成科技是做機殼的,它賣了40%的股權,在中國的40%股權賣掉了,賣掉要做什麼呢,轉向5G人工智慧機器人這個領域來,我們一定要處在正確的戰略位置。」

賴清德提醒企業,要選好對的戰略位置,尤其在美中貿易戰延燒到產業、科技戰下,以及疫情衝擊,台灣產業鏈重組更要超前部署,才能借力使力贏得先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謝的場子 賴清德與鄭文燦王不見王 幫總統跑行程 賴神笑稱「副總統不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