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閉5個月! 倫敦科學博物館重開放

英國倫敦科學博物館受疫情影響,關閉了5個月後,終於在今天(8月19日)正式重開。引人注意的是,倫敦科學博物館已設置了武漢肺炎主題的展區,蒐集相關文宣、防護用品等,記錄這個影響全球的大流行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單日新增1256例武漢肺炎確診 創45天來新高

工作人員仔細清理灰塵,不放過任何角落,因為倫敦科學博物館終於在8月19日正式重開,8月17日、18日則優先對會員開放。

倫敦科學博物館副館長奈特茲表示,「我們二戰以來從未關閉這麼久過,5個月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很興奮要重新迎接訪客。」

倫敦科學博物館早在19世紀中期創立,今年為了防疫,罕見地關閉長達5個月。疫情造成的重大經濟影響,也讓博物館必須求助政府支援。

倫敦科學博物館副館長奈特茲表示,「我們5個月沒有自籌收入,所以情況不容易。」

博物館重開後,短時間內也難以恢復成過去的「正常模式」。館方表示,會限制訪客人數、採預約制、鼓勵訪客配戴口罩、使用無接觸支付等,工作人員也會全面配戴口罩或面罩。而除了繼續小心防疫,倫敦科學博物館也在3月初,就開始策劃和武漢肺炎有關的展覽。

科學博物館醫學類展區負責人麥肯羅提到,「一些除非被保存,不然很快就會消失的東西,像是(首相)強森給全國的信標語傳單等,這些東西真的捕捉了生活經驗。」

從武漢肺炎的相關研究、疫苗開發、個人防護用品、呼吸器等醫療器材,到政府發布的文宣,策展人蒐集了各種可以代表民眾疫情下生活的東西。

科學博物館醫學類展區負責人麥肯羅表示,「我們提供大家了解我們正在經歷什麼事,現在很艱苦沒錯,但過去也有艱苦的時刻,過去也有疫情有全球大流行,但我們都撐過去了。」

倫敦科學博物館的醫學類展區,也展示著麻醉藥的演變史,如何靠疫苗消滅天花等內容。或許有一天,武漢肺炎也會變成歷史的一個教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武漢肺炎與傷勢影響 謝淑薇退出美網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