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結節疹疫苗全施打  農委會感謝牛隻「防疫國家隊」

7月台灣在金門發現牛結節疹案例,農委會立刻組成「防疫國家隊」並在獲得歐盟贈送萬劑疫苗後,短短兩週就完成6000多隻牛隻的疫苗注射,迅速控制住疫情,為了感謝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傾力合作,農委會特別舉辦活動感謝52位對防疫措施有功的人員。

更多新聞: 國光生即起放行人體試驗 第一階段預計收案70人

插進一隻隻疫苗「牛結節疹OUT」的閃燈瞬間亮起,仔細看疫苗上頭還寫著感謝有您「牛」轉乾坤,因為疫情能迅速控制全靠他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手遞上感謝狀,因為這52人都是讓台灣牛結節疹獲得控制的防疫國家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包括農委會各單位和金門縣政府,以及我們本島裡面各地方的防疫所,更重要學術界的老師帶著同學們第一時間到金門協助施打疫苗,我們創造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農業的甲類動物傳染病的防疫歷史。」陳吉仲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創造台灣歷史!

回顧從7月10日金門出現首例牛結節疹案例後,農委會立即展開防疫工作要守護牛隻,還有金門年產值兩億的養牛產業,歐盟又主動接洽捐贈萬劑疫苗也讓農委會如虎添翼,在短短兩週就完成472場、6342頭牛隻的疫苗注射,但要讓牛隻乖乖打針還要先「吹牛」就是使用吹箭麻醉牛隻過程也得在太陽下,穿密不透風的防護衣進行施打真的很不容易。

農委會還送上金門高粱、牛肉乾表達感謝,也因為中央地方的合作努力,讓牛結節疹能在短短一個月內獲得控制沒再繼續擴散。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贈台牛結節疹疫苗 金門週四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