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即起放行人體試驗 第一階段預計收案70人

國內新冠疫苗研發有新進展!衛福部8/17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新冠肺炎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食藥署今天表示,國光生已經補齊資料,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可實際施打於受試者。

更多新聞: 俄羅斯核准全球首支疫苗 下週展開4萬人試驗

國光生總經理留忠正表示,「最快應該下個禮拜一,我們有分4個不同劑量,從最低往高的打,因為疫苗第一次在人體身上使用,所以會小心考量,一個劑量會打15到17人,需要15個多準備2到3個,萬一其中有1個,中間不能回來抽血怎麼樣,這樣數據比較完整,二期大概十月底可以,至少通過然後施打,不過這要看第一期臨床進度。」

國光生今年6月提出新冠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期間經CDE、食藥署密集開會討論、補件,在台大及國衛院協助下,陸續完成臨床前病毒中和試驗、動物攻毒試驗和毒理試驗,資料齊備後,獲衛福部核准進入人體試驗。

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是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教授,一期收案約70人,將在台大醫院啟動受試者收案,以及疫苗接種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拔得頭籌!國光疫苗進行人體驗 股價攻漲停 收取60多名受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