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核准全球首支疫苗 下週展開4萬人試驗

俄羅斯拚第一,研發出全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下週將對4萬人展開為期2個月的臨床實驗測試其可靠性。墨西哥將獲得2000劑參與臨床實驗,如果成效不錯最快9月量產,11月開始外銷。而嬌生公司也不惶多讓,宣布9月展開6萬人的後期實驗。

更多新聞: 免打第二劑!主打一劑就能預防武肺 嬌生疫苗進入第三階實驗

全球第一個註冊的俄羅斯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即將在全國45個醫療機構,展開大規模人體實驗。俄羅斯當局宣稱疫苗安全有效,但至今尚未公布任何資料,引起衛生專家與官員疑慮。但羅斯主權基金執行長德米崔耶夫表示,「針對四萬人的註冊後研究下週展開,為將符合國際標準,將會是有安慰劑對照組的隨機雙盲臨床實驗。」

每劑疫苗將以QR碼,與受試者配對以便追,加馬利亞流行病學研究院副主任古諾夫表示,「疫苗的免疫效力與安全不是這項研究的主要目標,當然這一向是研究中的一環,也會涵蓋在這個案子中,但現在我們也必須評估它的流行病學效力。」


而為了擴大檢體群,墨西哥也將參與海外臨床實驗,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獲得至少兩千劑俄羅斯疫苗,以補足防疫程序並開始墨西哥境內的實驗。」

如果一切順利,預計9月起與阿聯酋,印度等國合作量產,11月上市。疫苗競賽白熱化,嬌生公司同樣在20日宣布,9月將針對6萬人進行第三階段臨床實驗。但嬌生不與俄羅斯拚速度,為了保證疫苗安全有效,將對受試者進行至少2年追蹤。根據世衛資料顯示,目前全球開發中的疫苗共有160多支,其中至少有30支已經進入臨床實驗,脫離武肺威脅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確診人數破3百萬 專家:恐怕很快超越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