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薄寡恩?陳景峻遭北市府移送法辦 痛斥柯文哲「太不厚道」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市府在2016年解除建商開路義務,被議員質疑涉嫌圖利建商,市長柯文哲年初將此案依涉背信罪嫌移送政風處,並函報廉政署偵辦,監委陳景峻因時任副市長代簽公文也被法辦,這讓他今天出面大表不滿,抱怨過去對柯文哲這麼好,卻被拿來政治操作,柯p則反嗆,這是綠營議員要求調查,反諷根本是民進黨內鬥。

更多新聞: 布局2022?柯文哲動作頻頻 民眾黨港湖區服務處掛牌

8月1日剛當監察委員的陳景峻,怎麼也沒想到竟遭前東家,台北市府依涉背信罪嫌移送政風處,函報廉政署偵辦。

陳景峻表示,「很無聊也很冤枉說實在的,因為我只是個職務代理人,那個業務也不是我督導的,怎麼會選舉選完再把案子拿出來呢。」自認無端遭潑及,原來是這棟位即將完工的信義安和捷運聯開豪宅惹出爭議,郝龍斌時期規劃,建商簽下切結書,承諾開闢周邊道路,直到2016年柯市府解除列管,建商不須開路。

去年底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疑市府圖利,當時柯p就怒嗆「你喜歡查,我就查」。今年1月8日就將全案移送政風調查,只是代簽公文的陳景峻也被法辦。

陳景峻質疑,柯市府刻意政治操作太不厚道,議員也質疑,針對剛走馬上任的監委,是要給蔡總統難堪,也懷疑是藉此轉移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的挫敗檢討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回答記者表示,「那個是市議會總質詢,那個簡舒培市政總質詢要求我們移送的,跟我有什麼關係?」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則說,「柯文哲真的很厲害又再轉移焦點,我也呼籲柯市長府會之間的和諧,並不是讓這樣隨隨便便就拿出來,消遣台北市議會任何一個議員。」面對柯文哲推給民進黨內鬥,綠營議員忍不住回嗆柯P的招式早就被看破,更揚言這樣破壞府會關係,新會期勢必會更嚴厲監督柯市府的一舉一動。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譏「資源豐富帶風向」 賴品妤:最愛放炮不就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