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倒上百次? 湖口軍事用地又見廢棄物入侵

新竹湖口畚箕窩溪畔的軍事用地,居然被不肖業者「偷倒建築廢棄物」,湖口村長接獲民居民通報,到現場勘查,從垃圾堆積量來預估,業者可能已經亂倒上百次,不但通報軍方,環保局也找警察,希望盡快揪出亂倒的不肖業者。

更多新聞: 「環保蟑螂」出沒社子島 租空地丟廢棄物 地主超火大!

蟲鳴鳥叫、綠意盎然的大自然,放眼望去卻赫然驚見一堆堆的垃圾,廢棄木材、廢磚塊、碎玻璃,甚至還有大型家具,宛如一座垃圾山。

居民通報最近時常有不明大卡車出入,循線勘查才發現在畚箕窩溪畔,居然被丟棄大量廢棄物,不只地面被填高,溪邊和樹林間也都是垃圾可能汙染河川,新竹湖南村長陳昌源說,「這至少都有上百車還陸續在倒,現在的問題是誰倒的也不知道 」。

由於這整片都已經被軍方徵收,村長希望國防部也能協助處理,「還有所管的區塊軍中可能也現在在進行當中」
,環保局則要透過警方找出元兇追究責任,不肖業者太猖狂竟敢把軍事當自家垃圾場在用,不僅破壞大自然更踩了法律紅線。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百輛砂石車亂倒建築廢棄物!農田主人憤怒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