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  放行傾倒事業廢棄物 花蓮秀林鄉清潔隊員  疑收賄

又傳出收賄案件嗎?!花蓮縣秀林鄉的清潔隊進行內部調查,發現有不明貨車私自進出掩埋場,兩個月來至少有6次,一查之下原來有3名隊員涉嫌放水,讓業者偷偷侵倒事業廢棄物,儘管3人否認收錢但檢調還要詳查,雙邊是否有對價關係。

更多新聞: 亂倒上百次? 湖口軍事用地又見廢棄物入侵

土石堆內滿是雜物,能看見不少寶特瓶和紙片,這裡是花蓮秀林鄉的垃圾掩埋場,專門處理民眾的家戶廢棄物,但奇怪的是裡頭竟然還能看到鐵皮鈑金、裝潢建材等事業廢棄物,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因為有清潔隊人員,涉嫌私下勾結盜運業者!

秀林鄉公所清潔隊長張維明表示,「我們有一個晚班的班長,有一天下班後發現,有不明車輛進出我們掩埋場,他覺得事情很怪異於是就跟我這邊隊長報告,經過我們現場對可疑地點做一個開挖,確實是有些不應該收受的廢棄物在裡面。」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清潔隊這一名班長,7月一天晚上發現不明貨車私自進出掩埋場,追查之下才發現,這樣的情況從5月就開始,2個月以來至少出現6次。由於實在太可疑,他往上呈報也讓事件曝了光,開挖後果然發現大量事業廢棄物,更驚人的是竟然有3名隊員涉案!

秀林鄉公所清潔隊長張維明表示「事發之後我們約談這幾位同仁,告訴他們相關利害關係之後,這幾位同仁深感後悔也同意自首,在經過調查之後有關該收的費用以及現況的改善,這部份我們後續都會有作為。」

3名涉案隊員自首、調離現職,他們坦承放行、否認收賄,還說是朋友關係才會給個方便,但說詞避重就輕,雙方是否有對價關係,後續還要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當立委好處多? 陳柏惟曝「有人拿錢來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