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上班鼓吹連署罷捷「可領加班費」 黃捷:本末倒置

高雄市北鳳山清潔隊清溝班余姓駕駛,在上班時間鼓吹清運班隊員連署罷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甚至還叫大家可以遷戶口到鳳山一起參與罷免,而且只要連署過關,投票日加班還可領1500元加班費。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環保局將依規定進行懲處,黃捷則說不需要為了加班費而罷免一個人,這樣是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拗員工週六補班不給加班費焊接螺帽大廠「恒耀」違法恐挨罰

鳳山清潔隊的辦公室內,這名隊員在出勤前大聲呼籲,希望所有同仁都可以去連署罷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有人說戶籍根本不在鳳山,他還要大家快遷戶籍。

這名余姓隊員說,只要連署過關,投票日大家上班就可以有1500元的加班費,上班時間大喇喇談政治搞罷免,整段畫面被PO上網後,當事人請假避風頭,同仁也出面替他緩頰。

清潔班同仁說,「他對政治不會很熱衷,(那天)是在閒聊,因為清運班同仁大概那個時間就是準備要出車了。」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呂世圳回應,「已經嚴重違反我們有關於行政中立的相關規定,所以我們已經請他們區隊,依照規定報請議處最少會有一個申誡處分。」

環保局調查後,確定這名隊員已經違法行政中立,要祭出懲處。而市議員黃捷則說,她很努力為清潔隊員爭取勞動權益,但如果要為了加班費而去罷免一個人,根本是本末倒置。

有10多年資歷的余姓清潔隊員,公然在上班時間大談政治甚至慫恿他人參與罷免來賺加班費,如今面臨至少一支申誡處分,也影響到年終考核。只能說加班費還沒賺到,年終獎金就已經少了很多。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放水? 放行傾倒事業廢棄物 花蓮秀林鄉清潔隊員 疑收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