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團體擺攤衝連署 與市場自治會爆口角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在高雄湧現許多罷免聲浪,其中罷免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連署點已成立,罷捷總部現在已經收到2萬1千份的連署書,並規劃在外擺攤掃街,希望將份數衝高,沒想到在外擺攤的第一天,就和市場自治會發生口角。

更多新聞: 罷捷連署第一階段達標 民眾批:報復性罷免

鳳山公有第二市場自治會人員,穿著綠背心,來到罷捷攤位,要求他們撤離。

雙方情緒激動嗆聲,罷捷志工質疑自治會雙重標準,先前讓罷韓團體擺攤,這次換成罷免黃捷,就百般刁難。

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表示,「警察先生告訴我們,我們擺攤是在紅線之內,並沒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我們也沒有去妨礙了任何的公共安全,為什麼你們要出言恐嚇,為什麼今天你們要作勢要打我們,為什麼我們難道就這麼好欺負嗎。」

罷捷團體透露,當天有先跟攤商溝通,一名賣鍋貼的老闆願意借場地讓他們連署,沒想到剛擺不久就馬上被趕,但自治會也反控,是罷捷團體沒有依照規定申請。

原來當時畫面中,穿自治會的背心的,就是鳳山新興里里長郭傅美金,她喊冤是里民來反應怎麼到市場罷捷,才前去處理,市場的立場是中立,也沒有讓罷韓來擺攤過。如今雙方各說各話,到底誰理虧,恐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清潔隊員上班鼓吹連署罷捷「可領加班費」 黃捷: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