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衛生局 詹長權: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在隔離期滿前,突然採檢出一名無症狀的患者(案485),但此舉卻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不符合SOP,下令要政風處介入調查,讓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相當震驚。而前台大公衛院長詹長權昨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全球都很擔心疫情,但不懂政府為甚麼這麼做?「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更多新聞: 彰化篩居檢者 阿中嘆「箭射來了!」 屬地方權責? 阿中打臉葉彥伯

詹長權在臉書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說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是觸發此時全球大流行的來源之一;彰化縣衛生局跟上世界公共衛生主流,幫國家社會找到這樣子的「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個案,他認為「如果所有縣市都可以像彰化縣一樣積極檢測找出無症狀者,我們就可以堵住這種類型個案進一步的傳播,讓疫情不至於擴散到社區」。

他也說,為何衛福部不用公衛專業去和彰化縣相互切磋討論下一步的防疫怎麼加強「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的檢測和防治,還大張旗鼓向外宣稱要用政風單位去查彰化縣為甚麼要去發現這個「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他在文末寫道,「不懂政府為甚麼這麼做?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令政風處調查衛生局惹議 陳時中:請「公正第三方」查不是當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