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發起拒買固特異輪胎 還稱要換掉座車輪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推特發文,呼籲支持者拒買固特異輪胎。(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大選11月登場,總統川普19日在推特發文,呼籲支持者拒買固特異輪胎(Goodyear),理由是這家公司拒絕讓員工穿戴印有支持他競選口號的帽子,川普還稱要換掉座車的固特異輪胎。該消息一出讓固特異輪胎股價下跌逾2%,該公司也緊急發聲明澄清是誤會一場。

更多新聞: 快速道路滾出「無主輪胎」民眾驚呆:快來認領啦!

網路流傳一張固特異輪胎的員工培訓課程,在簡報中舉例可接受與不可接受的標語清單,在可接受的標語包含「黑人的命也是命」及代表各種同志族群單字「LGBT」,不可接受的標語,則有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及支持警察的「警察的命也是命」等標語。

川普在推特發起抵制購買固特異輪胎。(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為此相當火大,在推特發起抵制購買固特異輪胎;固特異也發出聲明澄清,這張圖片導致民眾對公司產生一些誤會,該圖片不是公司製作的,也不是公司多元化培訓課程的一部分。

固特異也發出聲明澄清是誤會一場。(圖/翻攝自Goodyear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阻止「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怒抵制固特異輪胎:不要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