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聯同意與以色列建交 沙烏地表明:不會跟隨阿聯腳步
(圖/民視新聞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週與以色列同意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建立廣泛的新關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說,他預期沙烏地阿拉伯將會跟進。

更多新聞: 助伊朗恐怖組織金流台籍伊朗男子20萬交保

川普在白宮的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沙烏地將會跟進時,川普說:「我是這麼認為。」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在川普這幾年的斡旋下,阿拉伯終於與以色列達成協議,同意停止站攏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意圖,這項協議也強化對抗區域強權伊朗的勢力,阿聯、以色列與美國都視伊朗為中東的主要威脅。

沙烏地外交部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今日表示,沙烏地仍堅持在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議(2002 Arab Peace Initiative)的基礎上與以色列發展和平關係。這是阿聯與以色列宣布達成建交協議後,沙烏地官方首度發表評論。

沙烏地不承認以色列提出的阿拉伯和平倡議,表明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以換取巴勒斯坦建國、以色列完全撤出1967年占領的土地。沙烏地表示,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簽署國際認可的和平協議前,沙烏地不會跟隨阿聯腳步與以色列建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阿聯歷史性一刻 商業班機直航 飛越沙烏地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