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朗恐怖組織金流台籍伊朗男子20萬交保

嘉義的一名已經歸化台灣籍的呂姓伊朗男子,涉嫌在台灣開設貿易公司,從伊朗進口石油加工產品販售,然後將所得轉給伊朗被制裁的恐怖組織,嘉義檢調在9日發動搜索,並帶回7人偵訊,其中涉案的呂姓男子及妻子,訊後分別以20萬及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副總統車隊遇襲 10人死、15人輕重傷 沙雷僅燒傷

遭到調查的這家貿易公司,如今大門深鎖,還可以看到鐵門上面,就直接漆上大大伊朗國旗,招牌還寫著石油產品進出口貿易,嫌犯毫不避諱自己就是跟伊朗做生意。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他明知道伊朗的某一個團體是受我們公告制裁,還替他們進口瀝青,然後轉賣。」

調查局發現這名46歲的呂姓男子,原本是伊朗人,歸化台灣籍已經有10年的時間,跟妻子在嘉義開設貿易公司。

調查人員發現,他從伊朗進口瀝青等石油產品,轉賣給其他台灣業者,從中獲利後,疑似將所得以轉匯的方式,交給伊朗的恐怖組織,因而在9日到呂姓男子的住處進行搜索,並帶回呂姓夫妻等7人,進行偵訊。

蔡英俊更說,「相關的金流,因為我們搜索的時候有扣到一些存摺等資料,還有我們會就相關的事證由專案小組去分析比對,才可確認。」

檢方複訊後,認為呂姓男子涉嫌重大,供詞保留,裁定將他以20萬元、而他的妻子以10萬元交保,而後續相問疑點,檢調也還要持續釐清。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大爆炸民怨沸騰難平歇 黎巴嫩總理宣布內閣總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