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台中登場  新增「小勇士賽」挑戰極限!

在美國極為風行的「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去年台中市第一次舉辦就吸引3500來參加,今年9月12、13日,台中市政府將在「台灣體育大學」的田徑場盛大舉辦,今年除了成人組,還特別新增小朋友的「小勇士賽」,鼓勵親子一起來運動,挑戰極限。

更多新聞: 文具大廠辦兒繪比賽 作品累積5萬份

記者會由專業教練帶健身操,由消防隊員與台中夢想家青年隊球員進行藥球、波皮兩個項目PK。台中今年斯巴達障礙賽,9月12、13日要在台體大田徑場盛大舉行,今年賽道總長5公里,沿途設置20項障礙挑戰關卡。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項運動它是非常激烈,非常具有挑戰性,敢報名、敢參加的,或是從事這項運動的人,都是最棒的人。」

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沒有開放國外選手報名參賽,但仍不減挑戰者的熱情,吸引眾多喜歡冒險好手報名參加。為了鼓勵親子一起運動,今年新增4歲至14歲「小勇士賽」,吸引很多兒童和青少年參加。斯巴達小勇士陳姿亦說,「我偶而會跑步、游泳、騎腳踏車之類的,也會做一些間歇性運動。」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年跟以前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除了今年是第一場,體育場館障礙賽之外,我們加入一個斯巴達小勇士,小朋友4歲到14歲的部份。」斯巴達共分菁英組、分齡競爭組和公開組等項目,喜歡挑戰運動的民眾,可以上網報名參加。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健身房「有條件」開放 紐約最快下周一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