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身分證遺失一定要立刻補辦 男名下多4輛幽靈機車才發現遭盜用

新竹一名潘姓男子7月收到一張機車繳費單,但那明明不是他的車,一查才發現自己名下竟多了4輛機車,後來得知原來之前皮夾弄丟沒立刻補辦證件,結果疑似被移工盜用買車,員警事後找到業者,因為賣車沒核對身分又聯繫不到移工,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男撿到皮夾未歸還遭8人圍毆 打人的涉傷害、被打的涉侵占

當事車行業者表示,「他就拿了證件來說那是他老闆要給他們買,有雙證件,然後來他就說可以買車嗎?我說你要有證件才可以買車嘛,就跟一般客人過戶一樣啊。」

一名住在新竹的潘姓男子7月收到一張停車繳費單,但這不是他的車,監理站一查竟然發現自己名下多了4輛機車。原來之前皮夾弄丟沒馬上補辦身分證,疑似遭到一名移工盜用買車,警方事後後發現,4車幽靈車前車主都自同一車行,因而找上業者。

當事車行業者表示,「他不光是付訂金而已,他是直接付清,那站在做生意人的角度,證件也有、錢也收了不是假的,你有甚麼不賣的理由,如果今天去監理所過戶的時候監理所說不行,這個證件是已經有補辦遺失的不能過戶,那我們就知道說這個證件可能是偷來的。」

新竹市東勢派出所長何承祐表示,「業者未多做查證便協助過戶,事後也無法提供移工的聯絡方式,而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嫌偵辦。」儘管業者大聲喊冤,表示自己不知道證件是被盜用的,但因為沒有確實核對身分又無法聯繫到移工,警方除了將他依偽造文書罪送辦,也要繼續搜找這名膽大包天的移工。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汽機車注意!路口得先停等禮讓行人 執法首日彰化警熱點抓違規罰單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