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撿到皮夾未歸還遭8人圍毆 打人的涉傷害、被打的涉侵占

小時候都教要「拾金不昧」,但撿到財物不還糾紛頻傳,花蓮這名男子更倒楣,他撿到皮夾後,對方輾轉聯絡到他,雙方相約歸還。不料,他卻沒帶皮夾,被懷疑是不想還慘遭8人圍毆,還好警察及時趕到救人,但打人有罪,他也因涉侵占遺失物被偵辦。

更多新聞: 美髮店洗頭遇賊 女客人順手牽羊偷錢包

一群人在公園內,包圍被害人不斷叫囂,有人甚至把安全帽拿在手上甩威脅,見到警車靠近,才想要鳥獸散。

員警下了車,立刻攔住還沒跑遠的,問有沒有看到打架。有人一開始還說謊講沒看到,直到員警威脅說要調監視器,這才承認自己在場,而整起衝突,居然只因為一個皮夾!

9月4日凌晨1點左右,勞姓男子在花蓮中正路一間超商遺失皮夾,事後調監視器發現是1名葉姓男子撿走的,透過共同朋友聯繫,相約5日凌晨歸還。沒想到葉姓男子來居然沒帶皮夾,被懷疑根本不想還,慘遭8人圍毆。

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劉永鑫表示,「本分局接獲報案後,迅速到場帶回涉案的嫌犯,那全案將會依照刑法的傷害罪嫌來偵辦。」

警方到場後,立刻檢查葉姓男子傷勢,所幸只有受到皮肉傷。只是年輕人血氣方剛,衝突的結果,打人的被告傷害,被打的則涉嫌侵占遺失物,誰也沒討到便宜。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婦撿皮包未歸還遭PO網 竟稱不知派出所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