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讚賞3副手: 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
(圖/民視新聞)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多日的徵詢之後,昨日已推出他的三名副手,為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而小內閣人事有10名女性做亮點。陳其邁今日受訪時指出,這三位副市長分別在文化產業、科技發展等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他們對於這些要點都很有經驗,相信都能勝任。

陳其邁表示,這幾天都在做徵詢工作,到目前為止林欽榮、史哲、羅達生和阿布斯是確定的,「其中副市長的面相是要有我提的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建設跟減少空汙,要以這四個來思考」。

他說,林榮欽打開港區圍牆、參與台北忠孝橋拆遷,是個相當有執行力人,協調能力也很好,「大家可能比較沒有注意到,他同時也是台北智慧城市的負責人」。除了啟動重大建設之外,這個林欽榮的專業跟領域,「我在當副院長時,有跟他討論過。他代表台北市參與國際城市,而我是代表行政院」。

陳其邁說,林欽榮有很強的執行力,對於城市未來的發展轉型有深入的經驗跟看法,讓政府更有效率,他是個很好的人選。

而史哲是從文化局長到副市長,他讓文化產業化,非常有經驗。「不管是駁二到站二等,他努力協助在地藝術家,在文化相關創作累積了許多經驗,因此要借重他在文化產業,不管是青年就抑或是表演藝術文化,都可以整合數位資源平台。希望他以後可以恢復文化活動,像是春天藝術節等可以行銷高雄」。

至於羅達生,陳其邁說,「從羅達生在經濟部時,就非常熟識。像國家高科技產業、領航深耕計畫都是他領導的。之前在院內就有討論過,不管是高階製造中心或是重工業,他都是很重要的推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