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10/9隆重登場 雙開閉幕片台日較勁
《孤味》將在10月開跑的桃園電影節展開台灣首映。(圖片來源:桃園電影節)

2020年桃園電影節即將於今年10月9日至10月23日於桃園五家戲院盛大聯映。第七屆桃園電影節特選雙開幕片,《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世界首映及日片《甲子園:夢想競技場》。雙閉幕片為台灣首映《孤味》、《手塚治虫迷幻少女》。擔任開閉幕台片的兩部作品,前者是具歷史意義重要紀錄片的續作,後者集結多位影視后同台飆演技,而他們也都將台灣首映獻給了桃園電影節,精采度令影迷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桃猿啦啦隊女神Yuri擔任桃影棒球小天使 近距離與影迷互動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再聚焦人與流浪動物因果關係

在2013年《十二夜》上映一年後,台灣修法推行「零撲殺政策」,但棄養與繁殖仍無法完全遏止,流浪狗問題並未因此獲得解決。Raye導演的續作《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歷時三年拍攝後製完成,並以群眾募資方式獲得主要拍攝資金。更邀來光良主唱主題曲及吳念真擔任旁白,讓溫暖光輝圍繞全片。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圖片來源:桃園電影節)

本片聚焦在「結紮」、「收容」、「生命教育」三個主題,深入多個動保團體及公立收容所在各地對流浪動物的行動,呈現人與流浪動物之間的因果關係,還特地前往美國、日本、奧地利各地流浪動物收容所,透過不同國家的流浪動物政策,深入思考人類與其他生物、自然環境、還有社會架構下的關係。


富台灣在地味的家族故事 《孤味》實力女演員同台飆戲

另一部作為閉幕片的台灣作品《孤味》,改編自導演許承傑的同名畢業製作短片,靈感來源正是導演的親外婆,集結了金馬影后謝盈萱、台北影展影后徐若萱、金鐘女配角得主孫可芳、金馬女配角得主丁寧、還有在出道作《無聲》中擁有亮眼表現的新秀陳姸霏等實力演員同台飆戲。有「國民阿嬤」之稱的陳淑芳,也在片中飾演獨自養育三個女兒長大的大家長。

《孤味》透過一場變故,帶出台灣女性在婚姻及家庭裡的堅忍,及專屬於女人之間的理解與扶持。兩小時的歡笑與淚水中,帶來一部2020年最富台灣在地氣味的家族電影。


第七屆桃園電影節片單共有7大單元、超過75部國內精采好片(不含尚未公開的神祕場)、總計122場以上放映。今年策展主題為「川流不息」,期盼以桃園為核心,用影像作為與世界溝通的語言,而更多重量片單與大型活動也將繼續公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拋家丈夫躺著回來還有小三!?「全民阿嬤」陳淑芳《孤味》詮釋堅毅台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