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城隍廟農曆8/1夜巡要把抓好兄弟抓回陰間

嘉邑城隍廟,遵循傳統鬼門關後,在農曆8月一號下午2點,將舉辦「城隍夜巡夯枷解厄」活動。請落單貪玩的孤魂野鬼趕緊回到陰間,保佑信眾平安。

更多新聞: 基隆城隍廟文化祭「夜巡取消」 限量3千個Q版城隍爺口罩送信徒

由城隍爺率領的什家將、范謝將軍、黑白無常,準備在農曆鬼月過後,出門抓逾假未歸的「好兄弟」,讓徘徊在外的孤魂野鬼,不會留在陽間搗亂。今年一樣將透過諸羅城隍夜巡方式,延續這項百年宗教傳統民俗,傳承歷史文化意涵。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城隍出巡就像陽間的憲兵抓兵,把(孤魂)抓回陰間。」今年城隍夜巡,還首次以台灣鬼怪故事做為競賽主題,舉辦「人模鬼樣神鬼魅影」競賽活動,藉由年輕族群的創意發想,行銷嘉義特有的廟宇文化,參賽者除了可以加入夜巡行列,與神同行創意踩街遊行外,還可獲得獎金,也是活動另一大亮點。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百年文化的吉勝堂和吉祥社,他們兩會有很好的兩會合會,一起來辦的所有很大型的活動。」

除了有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城隍爺,駕前先鋒「吉祥社」和「吉勝堂」,出動范謝將軍,和家將合陣的傳統陣頭,還有超吸睛的創意踩街,邀請民眾把握機會,體驗嘉義在地深厚的宗教文化底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城隍夜巡帶回「逾假未歸」 好兄弟 范謝將軍.家將尬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