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擬入境普篩 侯友宜:我們面對的是疫情不是自己人!
侯友宜表示,我們面對的是疫情不是自己人。(圖/民視新聞)

彰化縣「精準篩檢」話題持續延燒,現在傳出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將聯合進行普篩,新北市是否加入行列?市長侯友宜認為,「我們面對的是疫情不是自己人」,當前防疫視同作戰,而作戰沒有二心。他強調,希望在量能足夠之下,將問題解決、調整,一同全力抗疫,採「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

彰化縣大動作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讓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以「『裝睡的政府』叫不醒的!」反擊,號召國民黨執政14縣市聯合普篩,而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則說,黨中央已在考慮此事。

侯友宜今天出席「愛漫中秋庇護獻禮」中秋特賣活動,被問及此事時,他說,今年三月就曾建議中央在阻絕於境外移入時,一定要入境普篩加上居家檢疫,這個論調就是希望中央重視。

在全球疫情沒有紓緩下,侯友宜表示,在量能足夠之下,應該做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特別是彰化縣積極作為,將無症狀患者篩檢出來,這個聲音也希望中央聽進去。

「中央跟地方要同心齊力,我們面對的是疫情不是自己人!」侯友宜說,上下應同心來作戰,尊重中央之餘,也希望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與要求,兩者採滾動檢討,一起做好阻絕工作、上下一心,全國就能夠把防疫做到位。

侯友宜強調,當前防疫視同作戰,而作戰沒有二心,中央有中央的權,他都會尊重,但也希望在量能足夠之下,將問題解決、調整,一同全力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