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喊卡 有不能說的秘密? 王惠美.葉彥伯神隱轉趨低調

台大公衛院和彰化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原訂週二(8月25日)要公布結果,但現在突然取消,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有政治因素介入才臨時喊卡,而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轉趨低調,人沒進辦公室,直接神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逆時中」風暴彰化無症狀少年 陳時中:確診時採樣之檢體已培養不出病毒

王惠美辦公室擺了好幾籃花盆,都是支持者送來加油打氣的花籃,只是等了一個早上,縣長王惠美和衛生局長葉彥伯都沒進辦公室。本來預計25日要開記者會,為了公布萬人血清檢測結果彰化縣長王惠美在22日表示,「這個數字25日一定會公布給大家知道,我們會如期舉辦這場記者會。」

2天前受訪,信誓旦旦要公布,但卻突然喊卡,敏感時機點引發外界揣測,自願參加檢測的醫護人員也都在等檢測報告數據出爐。受檢測醫護人員表示,「一開始受檢當然是希望可以知道結果,但行政上作業突然喊卡,我相信總有一天報告還是會出來,就讓我們期待吧。」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院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期中報告取消不公佈了,理由是什麼?有不能說的秘密嗎?恐怕得釋疑,讓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萬人血清報告喊卡 陳秀熙:等同儕審查 台大公衛學院有高層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