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掉一個南投縣! 加州野火肆虐「聯邦級災難 」

美國加州野火正在持續肆虐,目前已燒毀的面積超過4000平方公里大約就是一個南投縣,而起火點則超過600處其中部分地區的火勢甚至是史上最嚴重等級,而當局也已令約10萬人撤離家園,並出動超過1萬4000多人投入救災,只是氣象當局還是發出了警告,未來還有雷擊天氣可能會讓災情更惡化,目前至少已有7人在野火中不幸送命,而川普總統也宣布這是聯邦災難。

更多新聞: 準備嬰兒焰火趴樂極生悲 燒毀7千英畝森林

家園已經燒成了灰燼汽車也只剩骨架,加州野火自8月中起肆虐至今,竟是不斷延燒彷彿沒有止境,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批准調派聯邦資源協助加州救災,(8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昨22日我批准了加州重大災難的聲明,我們會處理這個情況,目前我們已出動了2萬6000名第一線救援人員,同時我們的心也與失去房宅的數千個家庭同在.....。」

實際上在過去幾天的雷暴天氣助長下,加州野火已蔓延燒毀超過4856平方公里起火點超過600處,大型的野火點則有20多處,其中規模最大的3處加起來的面積甚至佔到起火總面積的七成,而燒毀的民房則超過千棟損失難以估計。

加州當局只有一面投入萬人救災陸空夾擊,一面撤離野火點附近居民,納帕郡居民說,「只是多拿點東西衣服,因為我週四撤離時我只抓了一點,和我的狗狗和牠的食物,現在只是回去看能否搶救更多東西出來。」23日納帕郡的公路和汽車大排長龍,因為當局決定讓緊急撤離家園的民眾,可以限時一小時返家察看收拾家當。

索諾瑪郡居民表示,「我以為野火大概10月才會燒起來,但這段時間天氣太糟今年也來的太早了,現在的氣候也太詭異了,5年前這裡還不會每年都有野火,但現在這裡每年都有創紀錄的野火。」對此加州州務卿巴迪亞也說,「我們現在有加州史上第二大第三大的野火,只因為之前的紀錄是兩年前創下,這(野火)有點變成例行常規,消防人員都認同這是氣候變遷是真的,我們正看見它在加州的野火季節中的影響。」

汽車開上路也得冒險犯難因為公路兩旁此時都是火,只是氣象當局卻持續發出警告,表示接下來還有雷暴天氣可能會讓野火災情更惡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火延燒「猛瑪池水庫」道路中斷警竟建議「就地掩護」或「跳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