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盡!11個北市大面積燒毀 火場高達560個 17.5萬人撤離家園

美國北加州舊金山灣區到加州中部一帶野火持續擴大,目前有560個火場,延燒面積多達77.1萬英畝,超過11個台北市。自上週六(8月15日)開始,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40多人受傷,還有超過17.5萬人被迫撤離。

更多新聞: 台東四星飯店深夜火警 緊急疏散492名旅客

開車穿越林間道路,簡直就是在人間煉獄,四處都是熊熊烈火和濃濃煙霧,北加州舊金山灣區到中加州一帶,最近慘遭野火肆虐,規模之大,創當地歷史紀錄。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這是因為短短72小時內就打了將近1.2萬道閃電,一天前(20)我才剛宣布,我們正艱難地試圖控制加州的376個火場,現在這個數字增加到約560個火場。」

這波野火主要由乾燥雷暴引起,也就是光閃電打雷,地面卻沒有降雨,破紀錄的高溫,造成乾燥雷暴更頻繁發生,是近20年來最嚴重,並增加控制火勢的難度。大批民眾被迫撤離,超過500棟建築物慘遭燒毀。

加州野火撤離居民說,「我非常擔心因為如果接下來幾天房子被燒毀我就沒地方住了。」

當局動員了超過1.2萬名消防員,有人已經連續工作72小時,有人則在滅火過程不幸受傷甚至喪命。加州州長紐森8月21日表示,火場數量又增加,而且人力、消防車和消防飛機等短缺,已經向奧勒岡、亞利桑那、內華達和德州等10州請求支援,甚至也向鄰國加拿大以及同樣對抗野火很有經驗的澳洲求助。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我記得是2017年我們得到澳洲,全世界對抗野火最棒的消防員的支援,我們也有反過來支援他們,現在我們也再請求這些厲害的人支援。」

加州去年(2019年)野火總共燒毀470萬英畝的土地,今年截至目前則已經燒毀230萬英畝,相當驚人。紐森也強調,加州野火災情會這麼慘重,就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導致,呼籲更積極對抗全球暖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火意志的繼承 敬鵬大火帶走爸爸 李政霆成功考上警專成準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