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極端化!義大利恐飆42度、巴西山區-8.6度

南北半球氣候相反,但同樣越來越極端,北半球的義大利籠罩在非洲大陸熱浪之下,預估週末將飆出攝氏42度以上高溫,許多民眾昨天已經受不了,無視疫情威脅衝到海邊消暑。巴西近日則受到南極冷氣團襲擊,南部山區出現攝氏零下8.6度的低溫。

更多新聞: 後年起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傳教部「一年僅補助88天電費」

大批民眾包緊緊戴著口罩聚在街頭自拍、玩雪樣樣來,20日巴西最南方的南里約格蘭州,降下靄靄白雪。

受到南極冷氣團影響,巴西最南方兩個州溫度驟降,聖卡塔里納州山區,甚至出現攝氏零下8.6度低溫,大地被冰雪覆蓋,樹枝變成冰柱,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戶外享受冬季奇景。

同時間,北半球的義大利卻熱到不行。

義大利民眾說,「我比較..(現在脫掉上衣就OK還行),我比較喜歡冬天不是夏天。」

正值夏季又受到非洲大陸熱浪襲擊,氣象單位預估義大利週末高溫將飆破攝氏42度,21日許多民眾把握好天氣,擠爆羅馬郊區海灘。

義大利民眾說,「有點熱但還可以忍受,再一陣子就需要遠離陽光了。」

放眼望去沒有一個人戴口罩,但民眾沒有真的忘卻武漢肺炎,也同意政府再度關閉舞廳,避免群聚感染。

義大利青少年vs.記者說,「政府關舞廳是對的但還不夠,(你平常去舞廳嗎?)不去,太危險了,我們週末晚上都只去酒吧,這個夏天我還沒去過舞廳,(所以關舞廳是對的),嗯。」

義大利21日宣布單日確診947例,創下5月14日疫情趨緩以來的新高紀錄,部分民眾悲觀看待。

義大利民眾表示,「我認為九月十月或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再度回到一二月的狀況,我有個修車廠生意,如果又封城就得關門,將是個很大的問題。」

義大利政府下令境內舞廳夜店等場所,暫停營業到至少9月7日,提升邊境管制,同時強制國人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出入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速度遠超你我想像!格陵蘭融冰量可覆蓋整個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