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意志的繼承 敬鵬大火帶走爸爸 李政霆成功考上警專成準消防員

2018年桃園敬鵬工廠大火,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小隊長李翰霖的小兒子李政霆,從小就當把父親是消防員當偶像,決定子承父志考消防員,今年警專39期錄取率只有10%,他脫穎而出成功考上消防安全科。

更多新聞: 警專生跑3千 昏倒成植物人警專判賠2942萬 廖父:一點喜悅都沒有

今年18歲的李政霆,是警專39期新生,今年錄取率只有10.61%,從6927人中脫穎而出。殉職小隊長李翰霖小兒子李政霆表示,「雖然說失去一位父親是滿心痛的,但他沒有讓我改變想考消防的想法,我會完成之前對他的承諾,繼承他的遺志。」

他父親是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2018年在桃園敬鵬工廠大火中殉職,當了23年消防員,奮不顧身穿梭火場,李政霆從小就把消防員當第一志願,把爸爸當偶像。李政霆說,「爸爸當初還在時候,他也是滿支持我,叫我好好用功讀書,因為消防也不好考。事情發生之後媽媽跟哥哥,其實也沒有阻止我去考消防,也是滿都有在鼓勵我。」

李政霆奶奶說,「不要像你爸爸一直衝,衝成這樣一直想要救人命,就一條命不見了。」老人家回想意外還是相當難過,兒子英勇殉職,孫子堅持夢想延續爸爸驕傲,這個警消世家,7人從事警察跟消防,哥哥李政和已經通過四等警察特考等待分發,弟弟李政霆考上警專,是準消防員。

李政霆上次面對媒體,已經是2年前,也是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刻,如今家人是他最大的後盾,未來要跟爸爸一樣,成為令人驕傲的打火英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換瓦斯不慎?彰化永和豆漿店大火 「瞬間燃燒」1員工成焦屍2傷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