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盡!4.5個台北市燒光光 3.5萬戶停電 災情續擴大

受到熱浪和強風影響美國加州野火災情持續擴大,據加州消防單位表示,目前有多達367個火場,其中23個屬於大規模野火已經延燒超過30萬英畝,也就是將近4.5個台北市的面積,造成至少50棟房子被完全毀壞、數人受傷,還有約3.5萬戶停電,介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和舊金山中間的城市瓦卡維爾,部分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更多新聞: 哥要不到錢 弟一把火把家燒了 喝太茫 兩兄弟還當路人甲觀看

北加州納帕郡、索諾馬郡、和索拉諾郡等多地,17日起慘遭野火肆虐。加州瓦卡維爾居民畢尼昂表示,「真的是挺混亂的,產生很多爆炸。」

州長紐森18日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但破紀錄的高溫熱浪加上強風,還有消防設備不足都讓火勢難以被控制,當局趕緊請求其他州出借375輛消防車,介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和舊金山中間、人口約10萬的索拉諾郡瓦卡維爾,一夜之間大火來襲,不少人被迫離家逃命。

加州瓦卡維爾居民畢尼昂表示,「但願沒有造成傷亡,我很慶幸我有把妻子小孩送走。」截至19日,因為野火受損或完全毀壞的房子,加起來有上百棟,加州瓦卡維爾居民葛蕾高契表示,「走下這條街第一間房子著火了,然後我鄰居的房子也著火了,我心想我的房子肯定也被燒光了,但竟然沒有上帝保佑。」

暫時逃過一劫,也不代表危機解除還有至少1900棟房子,面臨野火威脅,加州瓦卡維爾居民加德納表示,「我們在山丘上剛幫後方兩戶鄰居家滅完火,跑下來看看這裡的情況,這塊土地上長了太多雜草,我們擔心尤加利葉著火那樣我們就會面臨大災難。」

這波野火的主要起因是閃電雷劈,但一名30歲男子也因為涉嫌縱火,引發大蘇爾一帶的野火被拘捕。

另外一架在加州中部協助滅火的直升機,美西時間19日上午10點,驚傳墜毀在佛雷斯諾郡科靈加還釀成火災,和原本的野火燒到一塊,駕駛則不幸罹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乾熱遇雷擊」一週狂燒2座新北市 加州野火「12萬人撤離家園」